醫生請問痘痘與蟎蟲的區別是什麼

蟎蟲痘痘外表則不會是很通紅的,它往往表面上看起來沒有大問題,實際上卻佈滿了細菌。蟎蟲痘痘體積比一般的痘痘小,表層微微突起。痘痘別稱叫做痤瘡,是一種青春期常見的面板病,故又被稱為青春痘。痘痘外表通紅,通常比較大顆,未成熟時擠壓會很痛,熟了之後用暗瘡針擠壓會擠出白色的膿性物質。痘痘嚴重氾濫的人不僅臉上佈滿紅腫的痘痘,就連後背,甚至是頭髮上都會長痘痘。

蟎蟲痘痘內部就是蟎蟲,它擠出來的東西就是一條又長又細的白色蟎蟲。而普通的痘痘,也就是痤瘡擠出來的東西是流膿性的白色或者淡黃色物質。也可以說蟎蟲痘痘的內部是細菌,而痘痘的內部是由細菌引起造成的膿性物質。蟎蟲痘痘一般是由於不勤換洗衣服、被單、被套、蚊帳等衣物引起的,因為這些衣物中有很多的蟎蟲細菌,而我們又和它們經常接觸,就很容易感染上蟎蟲細菌。一般的痘痘主要是因為油脂分泌過於旺盛造成的,它之所以叫青春痘也是因為青春期的我們油脂分泌要比其他階段旺盛,因而更容易長痘。

蟎蟲是一種微生物,肉眼無法看到,通常要用顯微鏡檢查才能看到,所以痘痘裡面擠出來的白色東西絕對不會是蟎蟲。其實,這個白色的東西就是通常所說的皮脂腺分泌物,叫做角栓。它在痘痘發生過程中可能會形成黑頭粉刺或者白頭粉刺,所以它也可能是粉刺的內容物。蟎蟲痘:外表不會很紅,且面積一般比痘痘小一號,邊界模糊,可能是一片一片的。擠壓沒有明顯疼痛感,表層微微凸起。普通痘痘:外表通紅,通常比較大顆,邊緣比較清晰,表層凸起嚴重,擠壓時會很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