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後痔瘡怎麼辦

順產後發現痔瘡變得嚴重了,產婦可以使用一些藥物緩解痔瘡,同時還要注意肛門的衛生,適當的運動,減少每次下蹲或是上廁所的時間,多吃一些蔬果類的食物防止便秘,這樣對痔瘡也有較好的作用,這些都是需要產婦注意的。

順產後有很多的產婦發現自己的痔瘡變嚴重了,雖然以前也有痔瘡,但是並不會出現這樣的症狀,由於懷孕時期受到胎兒的壓迫導致痔瘡的形成,甚至有一些產婦還有脫垂的現象出現。那麼,順產後痔瘡怎麼辦?下面就來了解一些吧。
1、痔瘡脫出,可以用些一些治療痔瘡的藥膏抹擦痔瘡
比如廨香痔瘡藥膏就很不錯。廨香痔瘡藥膏由於廨香的緣故涼涼的,抹在痔瘡上很舒服,新媽媽們只要在清洗肛門之後或進護士清洗外陰之後擦抹在傷口上就行。
2、產婦的產後一定要及時地清理肛門
最好在每次大便之後都用清水清洗,最重要的是大便之後一定要從陰道往後拉清理糞便,千萬不要從後往前,這樣會將細菌帶到陰道里引起炎症的,特別是陰道又側切的婦女。
3、產婦產後痔瘡脫出就要減少坐起來的次數
坐起來會讓痔瘡不容易收進去故一定要躺著,要是陰道沒有側切可以自己嘗試著收縮肛門讓痔瘡儘快收回到腸道里面去,要請注意用衛生紙時不在用太硬的。
4、忌上廁所時間長
上廁所的時間過長也會導致痔瘡變嚴重,當產婦發現自己的痔瘡後,就要減少每次上廁所的時間,下蹲的動作也要注意減少,這樣對緩解痔瘡也有很好的效果。
5、忌辛辣刺激食物
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會導致痔瘡加重,這些食物是痔瘡形成後需要注意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飲食清淡,防止腸道,還有痔瘡受到刺激後變得更加嚴重。產婦可以多吃一些蔬果,預防便秘,對控制痔瘡也有一定的作用。
6、要多喝水
水對人體的作用非常大,不僅能夠防止便秘,還可以預防身體中的毒素過多的堆積,所以在便秘不發生的時候,痔瘡也會有很好的控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