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面部痤瘡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想必大家對面部痤瘡這個名詞不是很瞭解,其實面部痤瘡就是我們經常說的青春痘,這樣大家就瞭解了吧,青春痘是由於雄性激素分泌過多導致的,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到很多人面部長得青春痘久治不退,大家不要著急,小編現在就給大家介紹幾種治療面部痤瘡的食療方法。

 9款食療保健粥輕鬆祛痘

  青春痘,又叫“粉刺”、面部痤瘡,多見於青少年。與青春期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有關,呈綠豆大疙瘩,丘疹樣,可擠出豆腐渣樣分泌物,所以古書上稱為 面皰、粉滓。若抓後感染,可形成膿皰。痤瘡的治療在以藥物治療為主的基礎之上,如果能夠輔以以下食療,對於預防、快速促進症狀消失,加快病患治癒具有非常 好的療效。

 1、綠豆薏苡仁湯

  綠豆、薏苡仁各25克、山楂10克,洗淨,加清水500克,泡30分鐘後煮開,沸幾分鐘後即停火,不要揭蓋,燜15分鐘即可,當茶飲。每天3-5次,適用於油性面板。

 2、果菜綠豆飲

  用小白菜、芹菜、苦瓜、柿子椒、檸檬、蘋果、綠豆各適量。先將綠豆煮30分鐘,濾其汁;將小白菜、芹菜、苦瓜、柿子椒、蘋果分別洗淨切段或切塊,攪汁,調入綠豆汁,滴入檸檬汁,加蜂蜜調味飲用。每日1-2次,具有清熱解毒、殺菌之功效。

 3、海帶綠豆湯

  海帶、綠豆各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紅糖適量。將玫瑰花用布包好,與各藥同煮後,去玫瑰花,加紅糖食用。每日1劑,連用30日。

 4、薏苡仁海帶雙仁粥

  用薏苡仁、枸杞子、桃仁各15克,海帶、甜杏仁各10克、綠豆20克、粳米薏苡仁海帶雙仁粥80克。將桃仁、甜杏仁用紗布包紮好,水煎取汁,加入薏苡仁、海帶末、枸杞子、粳米一同煮粥。每日2次,具有清熱解毒、清火消炎、活血化瘀、養陰潤膚之功效。

 5、枸杞消炎粥

  枸杞子30克、白鴿肉、粳米各100克,細鹽、味精、香油各適量。洗淨白鴿肉、剁成肉泥;洗淨枸杞子和粳米,放入砂鍋中,加鴿肉泥及適量水,文火煨粥,粥成時加入細鹽、味精、香油,拌勻。每日1劑,分2次食用,5-8劑為1個療程,具有脫毒排邪、養陰潤膚之功用。

 6、美白除痘粥

  薏仁、綠豆、米各75克,陳皮一小塊。薏仁、綠豆洗淨後,泡上3小時或一晚上。把適量的水煮滾,加入所有材料同煮成粥。

 7、滑松茸白菜湯

  幹黃滑松茸20克,白菜200克。黃滑松茸泡2小時,洗淨備用。白菜切斷,開水燙。鍋加底油熗鍋,倒入黃滑松茸,白菜加水600毫升,鹽少量燉半小時。潤腸,潤肺通便,排毒養顏。主治痤瘡,便秘。

 8、銀耳杏仁飲

  銀耳60克,甜杏仁30克,白果15顆。材料皆洗淨,白木耳泡水1小時;材料放入鍋中,加水蓋過材料; 用大火煮沸,再轉小火熬煮1小時後,加入冰糖調勻即可。此道茶飲能夠清肺潤燥、生津化痰,更具美膚的功效。可以消除青春痘、去斑、美白!

9、荷葉綠豆茶

  荷葉1張,綠豆90克,花旗參片(西洋參)9克,陳皮3克。全部材料均洗淨、瀝乾水分備用。鍋中倒入1200ml的水,先加入陳皮綠豆、花旗參片(西洋參)熬煮1小時,最後加入荷葉,再熬煮20分鐘即成。清熱解毒、理氣、祛溼。

  溫馨提示:痤瘡患者忌食甘肥厚味的食物。因此,含油脂豐富的動物肥肉、油煎炸的食物、芝麻、花生及各種含糖高的糕點等最好少吃。忌食辛辣食物。辛辣食物刺激機體,常常導致青春痘復發,這類食物如酒、濃茶、咖啡、大蒜、辣椒等。此外,如狗肉、羊肉、桂圓、鯉魚等也應少吃。

  很多青春期的少年都會長面部痤瘡,所以大家在長青春痘之前要做好預防措施,雖然還病對大家的危害很大,到很多人因為臉上長青春痘而煩惱,尤其是對於女生來說,如果該病治療不當,會在臉上留下很多疤痕,從而影響了面部的美觀,所以大家要提前做好預防措施。? ? ?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