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行業7成從業者肝膽多病

疾病纏身精神紊亂

快節奏的生活,極高的勞動強度,巨大的心理壓力,無休止的競爭。這是IT行業的特點。網頁設計師們週末必須在公司加班;程式設計師們必須24小時開機候命,等待處理無休止的系統問題;用餐僅花15分鐘,且是在電腦前進餐,飲食沒有規律,暴飲暴食。這些導致的直接結果就是:不少IT從業者多種疾病纏身,外加精神紊亂,表現為沒有電腦的屋子他們感到不自在,離開鍵盤的手指會忍不住敲擊,斷了網路的電腦會讓他們感到失落等。

醫生提醒防肝膽病

重醫某院體檢中心主任說,作為在IT行業挑大樑的年輕人群體,要加強體育鍛煉,重視和預防肝膽方面的疾病。

肝功異常:指肝功能檢測中某一項或幾項指標的升高,主要原因為長期大量飲酒、藥物損壞、病毒感染、過度勞累、過多接觸放射性物質等。建議限制飲酒、謹慎用藥、勞逸結合,不要在電腦密集的場所久坐。

膽囊息肉:膽囊壁生長的所有非結石性病變總稱,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輕微不適,有結石時可出現膽絞痛,手術是根治的最好方法。但並非所有的膽囊息肉都要做手術,只有當息肉直徑大於1釐米以上才需要手術,防止誘發膽囊癌。

員工的健康是單位的寶貴財富。王永紅建議單位建立員工健康檔案,特別是對那些已發現患有重大疾病的員工,單位要督促本人積極治療、定期複查。
<-r-><-n->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