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與腦萎縮區別是什麼

老年痴呆症和腦萎縮不能劃等號,老年痴呆症是神經退行性的疾病,是慢性疾病,腦萎縮可能不一定有痴呆,他可以沒有明顯的認知。所以痴呆和腦萎縮不能劃等號,痴呆它肯定有腦萎縮,萎縮不一定有痴呆。

老年痴呆症和腦萎縮不能劃等號,老年痴呆症又叫阿爾茨海默病。因為我們是老年期痴呆裡面最常見的一個毛病,這個毛病目前是一個神經退行性疾病,是一個慢性疾病的一個過程,所以目前還沒有一個有效阻止這個疾病進展的一種有效的藥物。

腦萎縮它可能不一定就會有痴呆,這個腦萎縮有的病人就是說,他不是一個我們所說的老年退行性疾病。他只是比如說血管性病變,他也可以出現腦萎縮,如果他不是在關鍵部位,他可以沒有明顯的一個認知包括這個痴呆的表現。所以痴呆和腦萎縮不能劃等號,痴呆它肯定有腦萎縮,萎縮不一定有痴呆,是這樣的一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