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膽結石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膽囊疾病,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飲食習慣的改變,衛生條件的改善,膽結石以膽管的膽色素結石為主逐漸轉變為以膽囊膽固醇結石為主,雖然現在中國醫療技術有所提高,膽結石很容易治療,但是膽結石會出現一些併發症,所以膽結石患者要引起重視,及時就醫診治。

治療原則

  對於無症狀性膽囊結石,可以隨診和觀察,但對於合併以下情況的患者,需要門診就診:

  1、 充滿型膽囊結石

  2、瓷性膽囊

  3、 合併糖尿病

  4、膽囊結石大於2.5cm

  5、萎縮膽囊

  6、有膽道疾病家族史

  7、合併膽囊息肉

  對於有症狀的膽囊結石患者,建議門診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決定是否需要手術治療。

疾病預後

  膽囊結石是容易治療的疾病,對於有症狀的膽囊結石患者,如果不及時就醫,可能發生嚴重的併發症,甚至會降低生活質量,嚴重時可能危及生命。

  以上就是對“治療膽結石”的闡述,希望對膽結石患者有所幫助,膽結石患者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防止膽結石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