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高血壓治療

高血壓對於很多中老年來說,都是一種很難治的病。由於這一時期人的身體機能會有較大的減退,治療起來不會有太好的效果。事實上,食療是治療高血壓很好的方法之一。那麼,如何治療高血壓呢?

豬膽汁綠豆粉治高血壓:

[配方]豬苦膽汁,綠豆粉。

[制用法]將綠豆粉拌入膽汁內,曬乾,研成細末,每日2次。

[功效]清熱,平肝。治高血壓。

黃瓜藤湯治高血壓:

[配方]幹黃瓜藤1把。

[制用法]洗淨加水煎成濃湯,每日2次,每次1杯。

[功效]清熱,利尿。治高血壓。

黑木耳柿餅治高血壓

[配方]黑木耳,柿餅,冰糖少許。[制用法]加水共煮至爛熟。此方為1日服用量,常服有效。

[功效]清熱,潤燥。治老年高血壓。

菊花酒治高血壓:

[配方]菊花、生地、枸杞根。

[制用法]共搗碎,取水,用此汁再煮糯米飯。大麴細碎,同拌令勻,入缸密封,候澄清,日服3次,每服一盞。

[功效]壯筋補髓,延年益壽。用治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硬化。注意:肝腎陽虛,脾胃虛弱者均不宜用。

白芍杜仲湯治高血壓:

[配方]生白芍、生杜仲、夏枯草各,生黃苓。

[制用法]將生白芍、生杜仲、夏枯草先煎半小時,再入生黃苓,繼續煎5分鐘。早晚各服1次。

[功效]用治單純性高血壓頭暈、別無他症者。

以上這些就是我們在治療高血壓的時候,能夠用到的一些方子。這些方子都是很有用的,而且不會對人的身體產生什麼副作用,而且完全不影響患者的生活。希望我的介紹能夠對大家有一些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