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粥樣硬化的檢查

動脈粥樣硬化的出現嚴重威脅了患者的健康,這種疾病的出現還會給患者的身體引發一些其他的疾病,因此一定要及時接受治療,才能早日改善病情的發作,恢復到健康身體,但是在出現了動脈粥樣硬化的時候該如何進行治療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動脈粥樣硬化的檢查。

血液血檢查,患者常有血膽固醇、甘油三酯增高,高密度脂蛋白減低,脂蛋白電泳圖形異常,多數患者表現為第Ⅲ或第Ⅳ型高脂蛋白血癥。

X線檢查,可見主動脈伸長、擴張和扭曲,有時可見鈣質沉著。

動脈造影,可顯示四肢動脈、腎動脈與冠狀動脈由於粥樣硬化所造成的管腔狹窄、病變部位及範圍。

多普勒超聲波,檢查有助於判斷四肢動脈、腎動脈血流通暢情況。

完整全面檢查的同時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合理膳食,堅持適量運動,不吸菸適量飲酒等健康生活的手段來合理預防或防治動脈粥樣硬化。要做到如下幾點。

1合理飲食飲食總熱量不應過高防止超重,應避免進食過多的動物性脂肪和富含膽固醇的食物,如肥肉、奶油、肝、腦、腎等內臟和骨髓、魚子、蛋黃、椰子油等。超重者應減少每日總熱量,並限制糖類食物。飲食宜清淡,多進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和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肉、豆類及其製品等,並儘可能以豆油、菜油、麻油或玉米油作為食用油。

2堅持適量的體力活動體力活動量需根據原本身體情況而定,要循序漸進,不宜勉強作劇烈運動,對老年提倡散步做保健體操和打太極拳等。

3合理安排工作及生活應注意勞逸結合,生活規律,保持心情愉快。

4其他提倡不吸菸,可飲少量酒。

上述內容為大家闡述了動脈粥樣硬化的檢查方式,希望可以引起大家的重視,在日常的生活中也需要高度的配合治療,這才能有效的改善動脈粥樣硬化的病情。防止病情惡化的可能。保持正確的治療心態也是很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