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經常咕咕叫警惕腸胃炎

在肚子餓的時候,肚子裡會發出“咕咕”的叫聲,幾乎每個人都遇到過,但並不是所有的肚子叫都是因為飢餓,還有可能是胃腸疾病的徵兆。因此,在平時生活中,總是出現肚子咕咕叫的情況,不可掉以輕心。下面小編就為大家進行詳細講解。

當腸內菌群失調,使各種細菌在腸內發酵,產生了大量的氣體,使得胃腸內容物產生幅度過大,或超出常規的移動,所以就會出現腸鳴。

當腸鳴單獨存在時,它的病因主要是消化不良,腸道產氣過多,且不能順暢迴圈。危害性較小。治療上主要以收斂性藥藥或調理性藥物為主。

當腸鳴併發多種症狀,且發作時間累計一月以上的時候,就預示著腸炎、胃炎的存在。患者容易出現消化不良,不能充分吸收營養,造成營養的流失和必需營養的供給缺乏,勢必給正常的生理需求造成較大的危害。

尤其是對於女性和老年人來說,一旦出現類似病情,輕則營養不良,重則脫水,還會引發失眠、膚色暗黃、消瘦、慢性病急性發作或加重病情等情況。

那麼有什麼方式,可以減輕腸鳴呢,以下方式可以有助於減輕腸鳴:

1、少吃易產氣的食物,如土豆、紅薯等。

2、少吃奶製品等食物。

3、合理飲食,忌菸酒和辛辣、生冷、油膩、刺激的食物。

4、可以吃些米粥、麵食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肚子咕咕叫對我們而言,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透過以上介紹,你是否改變了自己的看法了呢。肚子咕咕叫也是腸胃炎的早期症狀,在日常生活中,要細心區分,不能因為司空見慣的症狀就放鬆警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