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雙金痔瘡膏 - 中藥

复方双金痔疮膏,中成药名。由花椒、金银花、大黄、栀子、金狗脊黄毛组成。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功效。用于缓解痔疮所致的肿胀,疼痛等症状。

成分

花椒、金銀花、大黃、梔子、金狗脊黃毛。

性狀

本品為棕褐色或褐色的軟膏;具有特異香氣。

主要功效

清熱解毒,消腫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緩解痔瘡所致的腫脹,疼痛等症狀。

規格

每支裝10克。

用法用量

外用,取本品適量塗於患處,一日3次。對於外痔,必要時以膠紙布貼覆;對於內痔,用專用注射管塗藥。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為外用藥,禁止內服。 2、忌菸酒,忌食辛辣、油膩及刺激性食物。 3、切勿接觸眼睛、口腔等黏膜處。面板破潰處禁用。 4、用藥期間不宜同時服用溫熱性藥物。 5、孕婦、兒童及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6、內痔出血過多或原因不明的便血應去醫院就診。 7、使用此藥開始時稍有麻感,隨即消失,不影響使用。 8、用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9、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10、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1、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2、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3、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置陰涼乾燥處(不超過並20℃)。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