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性肝癌早期有什麼症狀

很多人對於什麼是原發性肝癌並不是很清楚,原發性肝癌是我國常見惡性腫瘤之一。死亡率高,在惡性腫瘤死亡順位中僅次於胃、食道而居第三位,在部份地區的農村中則佔第二位,僅次於胃癌。原發性肝癌的症狀有很多,但最有特徵的就是會出現肝痛、乏力、納差、消瘦等,原發性肝癌起病隱匿,多數患者確診時已為晚期,治療情況不樂觀,只有真正的瞭解了原發性肝癌的症狀表現,才能更好的治療原發性肝癌。原發性肝癌早期有什麼症狀?

原發性肝癌的早期症狀表現:原發性肝癌惡性程度高,發展迅速,自然生存期短,是目前最險惡的癌症之一。早期原發性肝癌症狀不明顯,大部分患者出現明顯的原發性肝癌的症狀已經屬於中晚期。肝臟進行性腫大、壓痛,質地堅硬,邊緣不規則,表面呈結節狀,是肝癌最具特徵性的常見體徵,往往可由患者自己捫及而就診。若癌腫位於肝之膈面內,則可使橫膈抬高,肝上下界叩診濁音區增寬,而肋緣下可能觸不到。有時可聞及肝區摩擦音或血管雜音。這些都是原發性肝癌的症狀表現。

原發性肝癌的症狀表現還有原發性肝癌晚期症狀之肝區疼痛與肝腫大:肝區疼痛常是肝癌患者的重要主訴,多呈間歇發作或持續性的鈍痛、脹痛,為腫塊迅速增大脹逼肝臟包膜等所致。中醫認為原發性肝癌是由於感受溼熱毒邪遷延留滯、飲食內傷、七情鬱結等所致肝脾失和,氣血痰毒瘀結脈絡,日久漸聚積成塊停於脅腹而成。中醫對原發性肝癌的辨證治療。多以健脾益氣為主,配合化瘀軟堅、清熱解毒,體現肝癌以虛為本、本虛標實的病機。首當固本,再依據臨床症狀予以理氣,祛瘀及清熱解毒之法。中醫治療原發性肝癌的優勢在於能夠最大限度地保護肝功能,最大程度地減少併發症,最大限度地提高患者生存質量,最大限度地減輕西醫治療的毒副作用,使得治療得以順利進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