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厭食症的主要發病原因有什麼

在生活中,小兒厭食症是很常見的,我們經常可以看到一些家長為了孩子不吃飯,愁的一點辦法都沒有,有的時候孩子出現厭食是因為天氣的原因,而且此病如果治療不及時的話,可能會導致兒童營養不良,影響身體的生長髮育,因此應該要及時的糾正治療。兒童厭食症的主要發病原因是以下幾種。

兒童厭食症的主要發病原因之一、小兒心理因素也可引起厭食。成人對小兒進食採取不適當的溺愛態度,反而可引起小兒神經性厭食。

兒童厭食症的主要發病原因之二、胃腸道疾病如消化性潰瘍、急慢性肝炎、慢性腸炎、各種原因的腹瀉及慢性便秘等都是常見的原因。

兒童厭食症的主要發病原因之三、近年來較多增加的維生素A或維生素D中毒等。

兒童厭食症的主要發病原因之四、全身性疾病如結核病、膠原病、貧血及一些慢性感染等。

兒童厭食症的主要發病原因之五、消化道變態反應及服用易引起噁心、嘔吐的藥物,如紅、氯、磺胺類藥物以及氨茶鹼等也可導致厭食。

兒童厭食症的主要發病原因之六、鋅缺乏以及缺乏某些內分泌時,如甲狀腺功能低下等。

因家長溺愛對小兒進食採取不適當的態度,反而引起神經性厭食。不良的飲食習慣常是厭食的主要原因,高蛋白、高糖的飲食使食慾下降,兩餐之間隨意吃糖果、點心、花生、瓜子等零食,以及吃飯不定時、生活不規律都影響食慾,夏季氣候過熱,溼度過高以及過多的冷飲都影響消化液的分泌,而影響食慾。

對於小兒厭食症的一些相關知識,我們就介紹到這裡了,而且透過閱讀,我們也知道了很多關於厭食症的發病的具體原因,兒童厭食症的治療,只要找到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針對病因做治療就能夠有良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