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定:發熱了要趕緊到大醫院找專家嗎?

謠言。

此次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最常見的症狀是發熱+咳嗽。那麼,一旦出現這種症狀,該怎麼辦?

有人認為,此次疫情嚴重,不去大醫院找專家,擔心看不好。這種想法是不對的。

發熱+咳嗽是臨床上非常常見的症狀,出現這些症狀未必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也可能只是感冒等完全可以自行好轉的疾病。當大量人群一股腦湧進醫院,其中混雜著真正的感染者和其他疾病患者,很可能造成交叉感染,使本來沒有被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患者患病。

此外,專家門診時間固定,如果為了等到專家出門診才去看病,還可能延誤病情。

根據近期釋出的指南,如果患者出現發熱+咳嗽,可以這麼做:

  • 體溫低於 38°C,只有咽痛咳嗽、沒有呼吸困難:居家休息,最好一直呆在自己單獨的房間,使用單獨的衛生間,避免將病原傳染給其他人員。同時帶好口罩,多洗手。
  • 體溫超過38°C 且持續發熱不退、咽痛和咳嗽嚴重、呼吸困難:及時到發熱門診就診。出發前同樣要戴好口罩,陪護照顧者也要戴好口罩。去醫院的方式要選擇開車、打車或就近騎車、走路等獨立的交通方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防止與太多人接觸,以免病原擴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