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脂瘤中耳炎怎麼治療

膽脂瘤型中耳炎是由於外耳道面板的上皮移人到中耳腔內或者是耳道內的上皮組織通過穿孔的耳膜進入到中耳腔內聚集形成膽脂瘤上皮,從而能對中耳腔內的骨質產生壓迫吸收的現象,多數膽脂瘤伴隨有中耳炎的慢性感染存在,刺激中耳腔內反覆引發產生炎症,導致耳朵疼痛、聽力下降、流膿等症狀。嚴重的膽脂瘤會導致顱底骨質的吸收,從而會產生顱內併發症,比如腦膜炎、腦膿腫等疾病,所以發現中耳內有膽脂瘤的現象,需要儘早地進行治療。

膽脂瘤型中耳炎,大多數需要通過手術切除膽脂瘤,達到通暢引流中耳乳突;如果存在有聽骨鏈破壞的現象,手術需要進行聽骨鏈重建、人工聽骨植入術,從而才能獲得聽力恢復的效果。

平時生活當中要注意保持耳部面板的清潔乾燥衛生,如果出現中耳炎反覆發作的現象,需要儘早耳鼻喉科就診,進行正規的相炎治療;對於存在有耳朵流出的膿液有臭味或者同時伴隨有頭暈的現象,需要儘早進行耳部ct掃描,排除是否有膽脂瘤出現的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