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近視75度,怎麼辦

兒童近視75度考慮為假性近視,通過放鬆、休息、散瞳干預後視力可恢復正常,不需佩戴眼鏡矯正,真性和假性近視的判別需要前往正規眼科醫院診治。

近視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假性近視,另一種是真性近視,一般兒童出現近視75度是假性近視(臨床上認為青少年兒童,一般在150度以下的考慮為假性近視)。醫學上多通過單瞳驗光來判斷,如果散瞳後近視的度數在100度以下,考慮是假性近視,100度以上為真性近視。

治療方面的話,假性近視不需要配眼鏡來矯正,多注意平時的用眼衛生,避免長時間近距離用眼,尤其是現在兒童沉迷手機、電腦的情況需多加控制,通過讓眼睛放鬆的方式可使視力慢慢恢復;但是現在兒童學業繁重,很多假性近視會變成真性近視,長時間看遠處看不清,容易引起用眼疲勞,加重近視的程度,影響生活和學習,需前往正規的眼科機構佩戴眼鏡矯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