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瀉可以吃桃子嗎

腹瀉不嚴重時可以少量吃桃子,不過要注意吃柔軟、比較熟的桃子。腹瀉嚴重時,最好不要吃桃子,因為腸道功能還沒有恢復正常,如果這個時候吃桃子會加重腹瀉。其次,經過補充電解質和腹瀉次數減少之後,才可以適量吃些桃子。不過,要注意儘量不吃生硬的桃子,可以將桃子煮熟吃或者榨汁並濾掉桃汁中的膳食纖維。第三,桃子是一種夏季非常常見的水果,鮮甜多汁,主要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E、鉀等營養素,具有比較高的營養價值。腹瀉不嚴重時吃些熟桃子,可以補充腹瀉時丟失的糖分、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成分。

2、腹瀉吃桃子的注意事項。第一,腹瀉嚴重時不要吃桃子,否則會加重腹瀉。第二,如果吃桃子出現嘴角發紅、瘙癢,是對桃子過敏,對桃子過敏的人腹瀉時更不能吃桃子。第三,要吃比較熟、比較柔軟的桃子,這樣的桃子對腸道的刺激更小,同時建議每次不超過100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