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多少度可以做近視手術治療?

近視手術根據手術方式不同分為角膜屈光手術和有晶體眼人工晶體植入手術。近視度數從75度到3000度都可考慮手術治療,但術前需進行詳細的眼部檢查排除手術禁忌證。

年滿18週歲的近視患者,近視度數穩定至少半年以上,可考慮通過近視手術矯正視力。由於近視的病理表現為眼軸增長,近視手術原理為改善眼部屈光狀態提高視力而不是縮短患者眼軸治療近視。

角膜屈光手術是通過鐳射切削一定厚度的角膜改變角膜屈光狀態達到矯正近視的效果,是一種眼表手術;有晶體眼人工晶體植入手術是通過角膜緣微切口於自身晶狀體前植入一枚人工晶體達到矯正近視的效果,是一種內眼手術。

角膜屈光手術原理上可與矯正近視度數的範圍是75度-1000度,有晶體眼人工晶體植入手術原理上可矯正近視度數的範圍是300度-2300度。需要到正規醫院完善相關眼部檢查,選擇最適合的手術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