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感冒吃什麼好

感冒咳嗽期間應該多食用維生素含量豐富的、容易消化的蔬菜。

維生素較豐富的綠葉菜有:白菜、油菜、菠菜、生菜、油麥菜、苦菊、茼蒿等,清炒、涼拌或者煲湯食用。粗纖維較多的芹菜、山藥、土豆、紅薯等,以及含碘量豐富的紫菜、海帶、海白菜等菜類都可以食用。

這些蔬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補充水分,同時補充維生素,有利於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恢復身體健康。豐富的蔬菜攝入和清淡飲食可減輕胃腸道負擔,加快感冒咳嗽的治療速度,及早恢復身體健康。

同時,感冒期間可以適當補充蛋白質,如:肉類、奶類、豆類、蛋類等。

在飲食調理的同時應該遵醫囑服用感冒類的藥物,比如感冒清熱顆粒、複方氨酚烷胺膠囊、板藍根顆粒等。一定要多喝水,多休息,避免過度的勞累。

如果感冒咳嗽比較重,應該去醫院的呼吸內科完善胸部X線片、血常規的檢查。感冒咳嗽的治療週期在一週左右,在這段時間應該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

本文內容摘選自:

感冒咳嗽吃什麼菜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