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跑步膝?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跑步膝會隨著時間的推移和接受醫學治療而有所好轉。以下方法可幫助患者緩解膝關節疼痛,加快跑步膝恢復。

讓膝關節得到休息。儘可能地避免導致膝關節疼痛的運動,例如跑步、下蹲、猛衝或長時間坐著和站立。

冰敷可緩解膝關節疼痛和腫脹。每三四小時,冰敷 20-30 分鐘,持續兩三天,或者直至疼痛消除。

包裹膝蓋。使用彈力繃帶、護膝帶或套筒,給予膝關節額外的支撐。

坐下或躺下時,使用枕頭,抬高腿。

必要時,服用 NSAID,例如布洛芬或萘普生。這些藥物有助於緩解疼痛和腫脹,但是它們會產生副作用,例如較高的出血和潰瘍風險。按照說明書服藥,或者謹遵醫囑。

做伸展和強化訓練,尤其是四頭肌。可諮詢理療師指導如何去做。

使用足弓墊或矯正鞋,有助於固定腳的位置,患者可以從商店購買或進行定製。

如果使用上述方法後,膝關節依舊疼痛,請諮詢醫生是否需要看去專科醫生,例如骨科醫生。這種情況非常罕見,但某些嚴重的跑步膝可能需要做手術。骨科醫生會移除或置換受損的軟骨,極少數情況下,會矯正膝蓋骨的位置,從而更均勻地通過關節傳遞應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