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心衰引起肺積水,怎麼治

心梗、心衰引起肺積水,靜脈注射呋塞米(一種利尿藥)可迅速緩解症狀。

心功能不全患者出現胸腔積液,沒有其他臨床症狀不需要治療,症狀嚴重、影響呼吸需要抽液治療。

心力衰竭是各種心臟結構或功能性疾病導致心室充盈和射血功能受損,心排血量不能滿足機體代謝需要,以肺迴圈、體迴圈淤血,器官、組織血液灌注不足為臨床表現的一組綜合徵。主要表現為呼吸困難、體力活動受限和體液瀦留。

心功能不全是一個更廣泛的概念,伴有臨床症狀的心功能不全稱之為心力衰竭。心功能不全引起的雙側胸腔積液屬於漏出液,屬於心力衰竭的併發症。

低蛋白症和心功能不全可以引起雙側胸腔積液,糾正低蛋白和改善心功能後,水腫會消退。但是要明確低蛋白的原因:暫時營養不良引起,不會反覆發作,肝功能問題要治療病因,避免反覆發生。

心功能不全也要明確病因,治療原發病的同時改善心功能,但是這個是很容易反覆發生的。胸腔積液量少可以自行吸收,量多影響呼吸時需要引流抽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