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急性期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到支配下肢的神經根時會出現下肢放射痛症狀。急性期症狀主要是腰痛伴有下肢放射性疼痛。

腰間盤突出可以由多種原因引起,比如外傷或者是長期的不良姿勢習慣等因素,導致髓核從纖維環突出,從而壓迫脊髓或者神經根,神經受累之後會出現急性期症狀,可以表現為腰部的疼痛,或者沿著坐骨神經分佈區域向下放射到腿部,形成放射性疼痛。

部分慢性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平時並沒有明顯的不適症狀,或者症狀相對較輕,但在不良姿勢或劇烈運動等誘因下也出現急性期症狀,表現為症狀的復發或者原有的症狀突然加重。

當出現腰間盤突出急性發作的時候,首先需要臥床休息,建議選擇硬板床,症狀明顯的需要到醫院就診,可以進行腰部的理療或者牽引等保守治療,症狀嚴重的還需要考慮進行微創手術,解除神經的壓迫,緩解急性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