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感冒多久能好

感冒時常見的病症,痊癒的時間也是因人而異。抵抗能力較差的人容易患上感冒,但患上感冒之後一般病情好的也快,有的時候睡一覺就可以痊癒,病情嚴重的時候服用感冒藥之後兩三天左右就能痊癒。但是感冒也會牽連帶來其他例如鼻炎、咽炎等病症的出現。對於這種情況就需要另當別論。有的患者可以長時間都不感冒,但是一旦感冒時間就比較長,有可能一個星期才好。當處於感冒初期時,病毒處於快速的繁殖上升期,由於自身機體的抵抗能力差,服用一定的感冒藥之後並不能將感冒痊癒。當患者患上流行性感冒時,由於不能對病症進行病毒的消滅,從而會導致病情的延續性,當患者患上流行性感冒時需要及時就醫。

感冒在日常生活中廣泛存在,感冒病症不能不治,感冒了患者需要小心保暖,合理對症下藥,生冷或者上火的食物最好都不要使用。要防治感冒併發症的出現,及時服用藥物,及時就醫,實現感冒病症的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