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隻耳朵失去聽力,該怎麼辦

一個耳朵如果出現嚴重聽力下降的現象,想要聽力恢復需要進行詳細的檢查,需要發現耳部出現聽力下降的病因,根據病因進行對症性的治療。

中耳炎也是會引發喪失聽力的現象,多數可以伴隨有耳朵疼痛而大流膿的症狀,檢查耳膜處於穿孔狀態。多數可以通過耳膜修補手術來恢復聽力。

感應神經性耳聾,是由於聽神經疾病引發出現的嚴重聽力下降的現象,多數可能是受到藥物、先天發育異常、血管缺血等因素導致產生的聽功能下降有關,主要表現為聽力下降、耳悶、耳鳴等症狀。如果聽力下降在70分貝左右,可以進行助聽器驗配治療。如果聽力損失已達到90分貝以上,需要通過人工耳蝸植入手術進行輔助聽力治療。

平時生活當中要注意,避免感冒受涼或者熬夜勞累,同時也不能長時間的接觸噪音,否則很容易導致耳聾,出現病情加重的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