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不打呼嚕

(1)生活習慣改善法:

1.減肥並改善飲食習慣。

2.睡前避免服用鎮靜劑、安眠藥和抗組胺藥。

3.至少在睡覺前 4 小時避免飲酒和過量進餐(或零食)。

4.建立規律的睡眠模式。例如每晚都要在同一時間上床睡覺。

5.側睡,不要仰睡。

6.將床頭抬高約 10 釐米。

(2)醫學治療方法:

對於由鼻黏膜腫脹引起的輕微打鼾,醫生會開具在睡覺前使用的類固醇噴鼻劑。另外,醫生也會建議患者使用牙科器具或止鼾貼片。對於由睡眠呼吸暫停引起的更嚴重的打鼾,可以採用外科手術或持續氣道正壓通氣進行治療。

(3)持續氣道正壓通氣:

在人們睡覺時,將面罩戴在鼻子和/或嘴上。面罩連線到機器上,可以將持續的空氣流推入鼻孔。空氣流入鼻孔帶來的壓力,有助於保持呼吸道暢通,不會影響呼吸。也可使用其他氣道正壓通氣法,包括具有兩種氣壓水平的雙相氣道正壓通氣和用於不同氣壓水平的雙水平正壓通氣。

(4)手術方法:

1.鐳射或微波:該微創手術能夠去除上呼吸道或喉嚨後壁的軟組織

2.扁桃體切除術和腺樣體切除術:去除扁桃體和/或腺狀腫大,以防止打鼾。

3.顎部手術:醫生會建議去除可能妨礙患者呼吸的某些軟顎組織。

4.上呼吸道刺激器:用於治療睡眠呼吸暫停的醫療系統。該裝置由放在上胸部面板下的小脈衝發生器組成。通向肺部的導線能夠檢測到自然呼吸模式。而另一根導線則通向頸部,對神經進行溫和刺激,控制呼吸道肌肉,開放呼吸道。醫生可以從外部對裝置進行遠端控制。此外,患者可以通過遙控器,在睡覺前開啟,並在早上醒來時關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