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有尿尿的感覺可是卻只有一點點尿出來是怎麼回事

尿瀦留是無法排空膀胱,可以分急性或慢性的病程。急性尿瀦留是一種醫療緊急情況。

由於前列腺腫大,尿瀦留在50和60歲的男性中最常見。如果膀胱下垂或移出正常位置(膀胱膨出)或由於結腸下部(直腸前突)下垂而拉出位置,女性可能會出現尿瀦留。

尿瀦留的原因包括:泌尿道阻塞的前列腺或膀胱結石增大疾病引起腫脹或刺激的感染、干擾大腦和膀胱之間訊號的神經刺激、藥物治療不當、便祕、尿道狹窄或膀胱肌肉收縮無力等。尿道狹窄根據程度分狹窄或閉合,尿道狹窄的原因包括手術、疾病、複發性尿路感染或損傷引起的炎症和瘢痕組織。在男性的尿道狹窄可能由前列腺炎、陰莖或會陰損傷後的瘢痕形成或良性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的手術引起。

前列腺炎是一種經常疼痛的病症,其涉及前列腺炎症,有時涉及前列腺周圍的區域。會陰是肛門和性器官之間的區域。由於男性尿道比女性長,尿道狹窄在男性中比女性更常見,也更容易出現尿瀦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