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小便不下來怎麼辦

產婦小便最好採取通常的姿勢,不要因為分娩後不舒服而改變姿勢。最好在產後2~4小時主動排尿,排尿時要增加信心,放鬆心情,平靜而自然地去排尿,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小便上。

產後排不出尿,多數是由於生產時胎兒擠壓到了膀胱引起的。

正常的產後排尿是產後2~4小時自行排尿。如果產後4小時以後,排尿困難,可採取相應的措施。鼓勵產婦多喝水,產生尿液,促進產婦排尿。產婦小便最好採取通常的姿勢,不要因為分娩後不舒服而改變姿勢。最好在產後2~4小時主動排尿,排尿時要增加信心,放鬆心情,平靜而自然地去排尿,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小便上。特別是會陰側切的婦女,不要害怕疼,不要等到尿液多時,有尿意再解小便:可以在家人的協助下排除小便。

如不能排出尿液:1.可以用裝滿熱水的臉盆,讓產婦坐在臉盆上,用尿道燻蒸熱水,這樣可以促進膀胱逼尿肌的收縮,也可以促進產婦排尿。產婦也可以用熱水袋放在腹部膀胱位置,促進膀胱收縮,從而促進排尿。也可採用鍼灸的方法,針刺足三裡,促進排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