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消除額頭上的痘痘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哪都不長痘痘,就是額頭上痘痘消了又長,怎麼消除額頭上的痘痘?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通常額頭上的痘痘大多是因為劉海遮住的原因。頭髮上的細菌比較多,頭髮遮住劉海,額頭呼吸不到新鮮的空氣,就會導致面板出現感染細菌,引起痘痘。額頭上長痘痘的人是一定不可以留劉海的,最好是把全部的頭髮紮上去,然後再用些藥膏治療,不要用手去擠壓痘痘,手擠壓痘痘,會留下痘印。給外貌帶來很大的影響,額頭上長痘痘的人平常要早睡早起,熬夜喝酒抽菸都是會導致痘痘加重。

2019-04-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額頭上的痘痘可能是因為細菌感染引起的。或者是例假期間內分泌失調引起的。可以外用阿達帕林凝膠、阿維a軟膏等來進行外擦治療。也可以外用百多邦軟膏或者複方氯黴素醇溶液外擦治療,效果是非常不錯的;患者除了治療之外,飲食上要注意避免過油、過甜食物的攝入、辛辣刺激的食物也要避免;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保持大便通暢、避免使用過油的化妝品等;要早睡覺,避免免疫功能紊亂等。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