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下巴的面板會比較暗沉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下巴的面板沒有臉上的面板那麼嬌嫩,而且面板顯得很粗糙,暗沉,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人在使用防曬霜的時候忘記塗抹下巴,這樣就會導致下巴受到紫外線的照射,變得粗糙而且暗沉。面板清潔不到位也會導致面板暗沉,角質層增厚,做好肌膚清潔,可以有效地去除老化角質。肌膚健康、保水度佳,膚色自然就明亮有光澤。可以選用具有鎮定及保溼效果的面膜,或簡單地使用冷清水冷敷。

2019-05-2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下巴面板角質層比較厚,新陳代謝慢,就會面板暗沉的,面板粗糙暗沉的原因與自身內分泌失調、外在環境如空氣汙染、紫外線照射等因素相關,另外護膚品使用不當,面板缺水以及角質層薄和這種症狀都有很大的關係,對於面板粗糙暗沉的治療還是要從日常護理做起,飲食要清淡,多吃蔬菜水果,睡眠要規律,避免熬夜。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