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病症狀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突然害怕陰冷天,每當下雨天就腿疼,懷疑是類風溼,想知道類風溼病症狀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類風溼疾病在早期症狀已經比較明顯,多表現為關節疼痛,乏力、體重減輕、食慾不佳、低熱、手足麻木刺痛等症狀。這是典型的類風溼關節炎早期症狀。在早期時的症狀很輕,治療起來也是很簡單的。如果出現以上的症狀一定要及時的治療,以免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期。要注意平時的時候少食肥肉、高動物脂肪和高膽固醇食物,因為產生的酮體、酸類、花生四烯酸代謝產物和炎症介質等,可抑制T淋巴細胞功能,易引起和加重關節疼痛、腫脹、骨質脫鈣疏鬆與關節破壞,才能夠治癒疾病。

2019-05-20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類風溼疾病在不同病症階段,所表現的臨床症狀是不一樣的,類風溼關節炎早期的症狀就是手部的僵硬、關節的無法握拳或者關節的一個遊走性的疼痛,但這個時候在影像學檢查上並沒有表現出異常或者說在我們抽血化驗裡面都是正常的。風溼免疫疾病中的類風溼關節炎,是屬於疑難病,所用的藥物都有一些需要防範的毒副作用,必需在風溼免疫科醫生隨診指導監護下,全療程隨診安全治療。才能夠及時有效控制病情。這些就是久病重症複發性風溼病得到良好控制或治癒的條件。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