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傷怎麼處理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在煲湯的時候,鍋蓋裂了,然後燒到了我的腳,燙傷怎麼處理?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創面沖洗完成後,迅速抹藥,切忌用消炎藥水或是顏色較深的東西塗在傷口上面,大家可以用保鮮膜將受傷的面板覆蓋,目的是為了減少細菌的侵襲,爭取時間到醫院請專業的醫務人員就診才是正確的選擇,若是出現水泡,有疼痛,可以用消過毒的針將其戳破,切忌撕掉那層面板,以防疼痛加重或是感染加重。

2019-07-10

肖暉
肖暉
主任醫師

對於面板有發紅或是有刺痛感的,對於面板出現水泡的、對於面板破潰變黑的,出現這幾類情況,都要第一時間將受傷部位放置在水下衝洗半個小時左右,並用涼毛巾冷敷,這樣可以去除雜質,減少受傷範圍。記住不能夠用冰塊冰敷,以防止傷口惡化。出現意外情況的時候,要儘快安靜下來,解決問題,不要受到疼痛的影響耽擱就醫的時間。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