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飲食能達到酸鹼平衡?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聽說酸鹼平衡的身體得病的機率會少一些,如何飲食能達到酸鹼平衡?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人體要維持酸鹼平衡,主要是透過食物來維持酸鹼平衡,而食物都具有酸性或鹼性的化學反應,具體地講,我們吃的食物中肉、蛋、魚、動物脂肪和植物油、碳水化合物等,雖然營養豐富,適當吃些對健康有益,可是這些食物進入人體後經消化分解在體內呈酸性,尤以體液、血液酸性偏高,可加速人的動脈硬化。而各類粗糧和蔬菜、水果多屬鹼性。為了防止攝入酸性食物過多,我們應多吃豆類、薯類、奶類、各種蔬菜、水果等食物,以維持體內的酸鹼平衡、保障身體健康。

2019-03-28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酸性體質的人會更容易患有高血脂,高血壓等疾病,如果能夠身體酸鹼平衡就可以減少這些疾病的出現,想要身體酸鹼平衡可以在飲食上幫助改善,葷菜幾乎都是酸性食品(奶類、血品例外),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等,節日飲食切莫餐餐都只吃大魚大肉,要有鹼性食物搭配著吃,以求人體的酸鹼平衡。

2019-03-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