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長期避孕藥有什麼副作用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不想懷孕,就去買了長期避孕藥吃,這個藥傷害身體嗎有副作用嗎?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長春服用避孕藥對身體的害處有很多。不可以長期服用。如果說女性朋友長期服用避孕藥的話,對於月經方面會造成非常大的影響。避孕藥在服用之後大多數都是會引起月經異常的,由於避孕藥是透過影響內分泌功能來破壞正常排卵還有雌激素分泌,從而達到了避孕的效果,因此對於月經的影響是很大的,嚴重的話還會造成閉經。

2019-05-1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最好使用避孕套,這樣不僅安全,而且衛生。長期吃避孕藥的話還有可能會引起陰道部位出血,有些人因為身體體質的原因,在服用了避孕藥之後出現了陰道部位的出血現象,這種情況下如果偶爾吃的話,在停藥之後就會自然恢復。但如果長期服用避孕藥的話,對於陰道部位的刺激是很大的,容易引起陰道炎或者是宮頸糜爛,因此陰道部位的免疫力比較虛的情況下,是非常不適合長期服用避孕藥的。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