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盆是什麼感覺?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懷孕7個月了,最近感覺很吃力,入盆是什麼感覺??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胎兒頭部進入盆內,孕婦會感到胎兒頭部有下降或放鬆的感覺。大多數初產的母親在上腹部感覺很舒服、吃得比以前多、呼吸也比以前輕,都是因為胎先露部進入骨盆入口,使宮底位置下降的緣故。胎頭入盆的時期,初產婦和經產婦有明顯的差異,初產婦胎頭入盆往往出現的比較早,經產婦一般於孕足月才入盆,個別孕婦於臨產後才入盆。孕期適當的活動有利於胎頭入盆。

2019-07-11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所謂的進入盆腔,是當胎兒在懷孕後期從母親的骨盆入口下來,進入到骨盆腔內,所以就會導致身體的位置得到固定,一般頭部就不能劇烈的活動。每個孕婦在胎兒入盆以後,感覺會有一定差異,有的女性會感覺到腹部有明顯的墜疼,甚至是肛門墜脹表現。而有的女性會感覺到腹部有偶爾的發緊發硬現象,同時胎兒入盆以後會刺激壓迫膀胱,所以最常見的症狀就是會導致尿頻進一步加重,同時還可能會引起腰部疼痛。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