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普勒超聲和B超的區別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感覺私處很癢,懷疑是患上了婦科疾病,醫生建議可以做B超或多普勒超聲檢查,多普勒超聲和B超的區別?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B超實際上是最原始的二維超聲,主要是透過組織之間的聲阻抗特點,對臟器的正常組織和病灶進行對比,觀察病灶的形態和大小,同時可以判斷病變的良惡性。多普勒彩超,是透過彩色編碼顯示出來血流的方向,如果血流朝向探頭,所看到的血流訊號是紅色,如果被向探頭,那麼所顯示的則是藍色。

2019-08-20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B超檢查和多普勒超聲都屬於婦科檢查手段,B超檢查主要是透過組織之間的聲阻抗特點,達到對患者檢查的作用,而且還可以判斷患者是良性還是惡性,顯示屏上一般是以光點的灰階來表達。而多普勒超聲檢查是透過相關的技術獲取較大腔室和管道中全部差頻的回聲資訊,可以透過彩色的編碼顯示出血流的方向。

2019-08-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