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水果對心臟好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最近心臟附近總是有點疼,這個是怎麼回事?吃什麼比較好呀?有什麼水果可以緩解嗎?

专家回答(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花生內含有可預防心臟病的不飽和脂肪,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有效率為12%-15%。此外花生中還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使血液中的血小板沉積在血管壁的數量降低,使血管保持軟化,血液流通順暢,自然患心臟病的機會就少了。最好每天吃12-20顆香脆的花生,既可滿足口腹之慾,又有防病健身的效果。

2019-05-11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早晨可以吃一碗燕麥片作為早餐,燕麥中含有豐富的歐米茄-3脂肪酸、鉀元素和葉酸,它們都對心臟有很多的好處,並且燕麥能有效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它能幫助人體保持動脈血管的通暢。菠菜中含有葉酸、纖維素、鉀元素和葉黃素,它們能幫助心臟保持健康的狀態。有相關研究發現,與不吃菠菜的人群相比,經常吃菠菜的人們患心臟病的風險下降了25%。

2019-05-11

王慧
王慧
副主任醫師

可以吃一些蘋果、橘子、梨、獼猴桃、香蕉、火龍果、櫻桃,這些水果當中都還有非常豐富的鉀、鎂元素,這些元素能夠幫助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還能夠穩定血壓。除了這些水果以外其他的一些水果對心臟病都是有好處的,但是心臟病患者最好不要吃一些冰鎮的西瓜,因為過於寒冷有可能會導致出現心肌供血不足。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