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血壓肝不好可以吃清甘蓮嗎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肝功能不好,吃過一段時間藥,後出現腿部浮腫,有高血壓高不好可以吃清肝甘嗎?

专家回答(3)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可以吃清甘蓮,但是它的療效不好,可以口服尼群地平治療,高血壓病人要有良好的生活方式,生活要有規律,低鹽低脂飲食,不進食高脂肪食物,清淡飲食很重要,多進食高鉀食物,如各種新鮮蔬菜水果,控制體重,如果體重超標,要減肥,每天要有適當而充足的運動,戒菸限酒,不要緊張勞累,避免情緒波動,不要熬夜,有充足的睡眠。

2019-05-1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有高血壓肝不好可以吃清甘蓮,髒功能不是特別好,而且有些高血壓病,這種情況可以服用尼群地平治療,但是出現,下肢浮腫是有這種藥物常見的一種副作用,尼群地平可以引起下肢浮腫狀況,如果比較明顯,可以換用其它藥物進行治療,比如可以服用厄貝沙坦片,清甘蓮進行治療。

2019-05-11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有高血壓肝不好一般可以吃清甘蓮,但是吃清甘蓮對於治療高血壓沒有太明顯的效果,這種藥物在服用以後可以起到保肝護肝的作用,還可以促進肝細胞修復和再生。如果本身患有高血壓應該定時定量服用醫生給開出的降壓藥物,在服藥期間應當適當到戶外做一些鍛鍊。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