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失眠多夢怎麼辦啊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晚上總是睡不好,睡著了老做夢,女性失眠多夢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女性失眠多夢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平時可透過睡前適當進行頭部、面部、全身按摩,利於睡眠;晚飯後進行瑜伽、太極拳、靜坐、游泳等舒緩的運動,利於安神助眠;藥物治療:複方阿膠漿、加味逍遙丸、血府逐瘀丸、更年安、坤寶丸等。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019-04-1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女性失眠每晚睡前可以喝杯牛奶來助眠,牛奶中的鈣質可以安神助眠,牛奶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反有提神的作用,如能搭配一些高糖食物可以促使血管收縮素的分泌較能產生睡意。 失眠多數是由於緊張壓力或是精神因素造成的,最好採取自然療法,不要隨便服用藥物,藥物可以擾亂睡眠的自然過程。

2019-04-11

崔界峰
崔界峰
副主任醫師

李秀失眠多夢可以從平時的飲食習慣上做出改善,在每次睡覺之前可以對頭部進行按摩有助於睡眠,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做一些運動比如太極、瑜伽、游泳等舒緩的鍛鍊都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患者平時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會導致難以入眠。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