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關節炎患者可以冬泳嗎

患者:男,51歲

病情描述:我有骨關節炎,但是朋友讓我去冬泳,那麼,骨關節炎患者可以冬泳嗎?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骨關節炎不建議冬泳,但是可以去游泳池游泳,水不太涼的情況下游泳是沒問題的。水對身體的作用力可以對關節起到很好的按摩作用,從而放鬆僵硬的關節;同時,游泳時,膝關節、踝關節等不需要像跑步或走路一樣不斷地施加或承受幾倍體重的壓力,可以降低關節壓力,大大減少關節摩擦,不僅使肌肉得到充分的鍛鍊,也使每個關節得到放鬆和休息,有利於炎症消退和功能康復。

2019-06-21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因為骨關節炎特別怕著涼,所以最好不要去冬泳。骨關節炎一般都是由於著涼或者是風溼所導致的,如果這個時候去冬泳的話,那麼有可能會出現病情加重的情況。大家在平時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勞累,要注意區域性的保暖,另外在平時還可以多吃一些含鈣質比較多的食物。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