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踝骨折到底多久可以下床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前天不小心腳踝骨折了,今天去看了醫生,不知道腳踝骨折到底多久可以下床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當我們出現腳踝骨折的現象,對於多久能下床,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患者不可以過於心急在生活中一定要聽從醫生的安排慢慢進行康復訓練,否則恢復的不好的話還可能會留下一些後遺症,造成終身的遺憾。要想在腳踝骨折之後儘早的正常生活的話患者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不可以吃一些辛辣刺激的垃圾食品,這些食物會遺留一些毒素在患者的體內。對於骨折患者的病情恢復沒有幫助。

2019-06-2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腳踝出現骨折之後,如果骨關節沒有移位,可以選用石膏來固定,一般骨折情況固定要6到8周左右的時間。開始的幾周時間裡患者是不能走路的後面幾周可以嘗試慢慢的走,但不可以讓受傷的腳踝受到重力。這要根據患者骨折的情況來說一般骨折比較輕的患者,恢復的會比較快,那麼可能幾周的時間就可以走路了但是也不可以做激烈的運動。嚴重的患者可能要很長的時間才可以下地行走。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