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煙醯胺不耐受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都說煙醯胺很好,美白還抗藍光,但是應該怎麼判斷煙醯胺是否耐受?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這個不像注射還可以做個試敏,化妝品不行。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自己試用含煙醯胺的產品,可以從濃度較低的產品開始。或者先塗一點產品試用,如果沒有刺痛,癢等不適症狀再上全臉。煙醯胺的不耐受更多的原因在於其含有的雜質煙酸,煙酸會引起肌膚不適和刺激感。如果選用雜質含量低的煙醯胺原料,或者配方中新增含量低可以減輕這種不適感。要想達到理想的護膚或美白效果,純度、濃度、配比,缺一不可。

2019-03-0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得自己先試一下,看看是否過敏。如果面板對煙醯胺不耐受,要麼放棄它,要麼建立耐受性。有些面板可能最開始用含有煙醯胺的產品時會出現不耐受的情況,但是透過建立耐受性後,仍是可以安全的使用煙醯胺的。在第一次使用它的時候,先用少量的精華塗抹耳後及手腕處觀察是否會出現不耐受的症狀。如果確定不耐受,可以減量非常少量的使用。

2019-03-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