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可以治癒嗎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做肝功能檢查,被診斷為了慢性肝炎。這病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慢性肝炎是可以治癒的,只是需要較長的治療過程。患者需要堅持以疏肝理氣、清洩邪熱、健脾益氣為治療原則。其中解裂免疫複合物的有柴胡、葛根、竹葉、防己、秦艽、徐長卿、豨薟、茜草等。能促進抗體形成或延長其半衰期者有鱉甲、元參、天冬、麥冬、沙參。對脾腎虛者選用健脾固腎的赤石脂、烏梅、覆盆子、山芋肉等。

2019-03-04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慢性肝炎的病程比較漫長,但是是可以治癒的。慢性肝炎病人脂肪代謝不正常,有ALT升高,輕則低酶,重則高酶,調整脂肪代謝有助於降酶。常用藥物有生地、熟地、白朮、蒼朮、山藥、茯苓、丹皮、地骨皮、澤瀉、茵陳、生山楂等。對熱象和毒邪較盛者選用酸寒之品,如牛膝、魚腥草、馬齒莧、酢漿草、白芍等。

2019-03-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