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支架和心臟搭橋哪個更好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在醫院犯病的時候醫生推薦我用,心臟支架或者心臟搭橋,想知道心臟支架和心臟搭橋哪個更好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首先,因為心臟搭橋是很有危險的。這和病人的年齡、身體狀況都有關,也和選擇的手術方法有關的。不是每個冠心病患者都適合使用心臟支架,真正需要介入治療的病人約佔20%。具體使用哪種手術方式或者治療方案,還得根據病人情況來做最終的確定。

2019-06-30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這個我們也不好說。我接下來為你仔細講一講。心臟冠脈支架植入手術和冠脈搭橋手術各有利弊,如果狹窄的冠脈支數比較少,在三支以內,而且狹窄病變並沒有累及左主幹和血管分叉處,就可以做支架植入手術。另外,急性心肌梗死的時候也是優先選擇透過冠狀動脈支架植入手術來開通“罪犯血管”,也就是導致心肌梗死發生的狹窄冠狀動脈。優點是創傷小,速度快。而如果狹窄累及左主幹、分叉血管、瀰漫性狹窄或者合併其他需要手術治療的心臟疾病,就需要做冠狀動脈搭橋手術。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