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與神經性皮炎區別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胳膊肘外側還有脖子背後長有一些小疙瘩狀的東西,不知道是溼疹與神經性皮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神經性皮炎常見症狀 1、患者苔蘚樣皮損。本病的皮損特徵為面板苔蘚化,病變區面板呈苔薛樣變,面板增厚,皮紋加深,皮嵴隆起,皮損區呈暗褐色,乾燥,有細碎脫屑,邊界清楚,邊緣可有小的散在的扁平丘疹。2、瘙癢。皮損區域陣發性瘙癢,夜晚尤甚,可影響入睡。

2019-04-1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這兩種疾病實際上都是面板的炎症性疾病,在臨床表現上可能非常相似,但是發病的部位及誘因不一樣的都是皮炎的表現,如果完善面板病理活檢在病理上也是非常相似的,鑑別這兩種疾病需要從臨床上仔細區分,神經性皮炎主要和患者精神、心理因素有關,而且常年發病部位較固定,通常不會全身泛發,而溼疹病因不明,自身免疫相關,皮疹部位不固定,而且皮疹多融合成片,可以潰爛、滲出,有時可以突發性加重。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