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皮炎和溼疹有什麼區別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身上有些癢,朋友說我是溼疹,去醫院檢查是神經性皮炎,我想知道神經性皮炎和溼疹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性皮炎和溼疹都會引起身上瘙癢,如果嚴重建議及時就醫。溼疹是一種常見的炎症性變態反應性面板病,大概佔所有面板病的1/5,病因複雜,以皮疹形態多、易於滲出、病程遷延和有復發傾向為特徵。溼疹的主要症狀為劇烈瘙癢。神經性皮炎是一種慢性常見的面板神經功能障礙性面板病,以劇烈瘙癢,面板侷限性苔蘚樣變為特徵,分為侷限性和播散性兩種。

2019-05-2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其實正常情況下,神經性皮炎和溼疹都會很癢,所以神經性皮炎和溼疹它們之間的關係非常的複雜。一般當急性溼疹治療不恰當以後會轉變成慢性溼疹,慢性溼疹的整體形態就是面板角化,個別的時候區域性會出現增生性的、瘙癢性的角化。這種增生性的、瘙癢性的角化如果治療不恰當,它就有一定的機率轉變為神經性皮炎。對於這種情況其實兩種之間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主要的因素就是因為神經性皮炎的瘙癢症狀根據心情有明顯的變化,當心情波動的時候,神經性皮炎的瘙癢症狀就會加重。而溼疹是因為過敏刺激因素導致的,所以它的瘙癢一般而言都是白天輕、晚上重,跟情緒的關係並不是特別的大。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