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腰痠會胎停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在懷孕初期,總是有腰痠的情況,這種情況會導致胎停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懷孕的時候有腰痠的情況很正常,因為胎兒在擠壓腹部。懷孕初期腰痠不會引起胎停。懷孕後由於盆腔器官和組織都充血,孕婦如果沒有休息好,會引起腰痠、下腹墜脹不適的症狀。胚胎停止發育是因為胚胎自身有異常,胚胎的染色體遺傳物質有異常,還有就是受到外界因素的刺激導致的。孕早期要儘量地避免接觸有害的物質,儘量避免各種感染,避免使用對胚胎有影響的藥物,注意加強營養。

2019-06-2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初期體內的激素等都在發生變化,有腰痠是很正常的。孕早期這時胎兒還不是特別穩定,有些孕婦會感到腰痠,這是妊娠期體內激素變化所導致。或者是孕婦本身就有腰間盤突出,腰肌勞損等症狀。是否會出現胎停現象,需要去醫院做B超,激素六項等相關檢查,待檢查結果明確給予對症的方案進行治療。建議孕期營養要均衡,多吃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比如新鮮的水果、蔬菜、奶製品、蛋類等。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