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熱的物理降溫方法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很健康,突然有發燒了,寶寶發熱的物理降溫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物理降溫法是兒童解熱的常用方法之一。常用的方法可以是溫水沐浴,或者用溫水毛巾擦拭嬰兒腋窩和大腿窩等大血管行走的地方。當寶寶體溫較高,手腳溫度較低時,暫時不宜進行物理降溫,但需適當保暖,否則容易打顫甚至抽搐。另外物理降溫的實質是身體表面溫度的降低,而身體的整體溫度並不重要,所以要根據寶寶的接受和配合程度酌情使用。

2019-10-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發燒有物理降溫的方法,用溫水擦浴,可使用30度溫水,將寶寶的衣服解開,溼毛巾擦拭寶寶身體。你也可以擦洗腋窩、腹股溝和前胸。10分鐘內更換一次毛巾,連續擦洗兩次,以控制體溫。還可以用冷毛巾包冰塊,敷在額頭處,可以緩解發燒帶來的頭痛、發熱等症狀。你也可以用解熱貼來降溫。每片貼片持續8小時,解熱貼可貼在額頭、手掌、腳、頸動脈等部位幫助散熱、退燒。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