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療法在癲癇治療中有何用處?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父親在接受抗癲癇的治療,治療方案中還有假日治療,假日療法在癲癇治療中有何用處?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癲癇發作有發作期和間歇期,現在節假日較多,在節假日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中斷治療。要根據不同時期不同的發作情況進行治療。假日治療是個很好的針對性的治療。癲癇發作一般就是發作期,間歇期,間歇期就是我們在治療的階段不發作,這個時間儘量的控制不再發作,如果說我們診斷明確,根據發作型別選的藥很規範,很特效,一般來說他就不會發作了,有時候為什麼有的人吃藥了以後,六七年不發作,七八年不發作,甚至以後還多長的時間,這就是診斷的比較明確,選藥比較準,作為病的個人,禁忌症管的比較嚴。

2018-11-16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假日療法是一種克服抗癲癇藥物耐藥性的措施:有些藥物的耐藥性隨著停藥可以逐步消失,因而間歇性用藥可避免耐藥性的產生,如奧沙西泮,這種療法稱為假日療法。適用於假日療法的藥物多是抗癲癇治療的輔助用藥。

2018-11-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