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喝菊花茶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今天突然特別想喝菊花茶,但是我現在懷孕了,我還可以喝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可以喝的,但是不建議孕婦多喝,否則會造成不適的,根據科學研究表明,菊花沒有別的副作用,只是性寒一點,對孕婦來說沒問題。很多人說孕婦不能喝菊花茶,那是因為害怕茶葉的成分影響鐵的吸收,但是菊花茶畢竟是寒性,孕婦喝菊花茶一定要注意喝的量,記得要泡的清淡,什麼都有個度,最好不要喝太多,適時喝點無大礙。另外,孕婦容易上火便秘,喝點菊花茶可以有效緩解這種情況。

2019-05-1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很多的孕婦在孕期都是會有上火的情況的,這個時候是可以喝菊花茶的,作用比較好,菊花味苦、甘、性微寒,代茶飲,可以起到滋陰、散風清熱,平肝明目、清熱解毒的功效。但是因為菊花偏於甘寒,所以不可以多食,應適可而止。如果孕婦上火,還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