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經的原因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的月經最近老是不斷,醫生說這是要停經,想知道停經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影響女性月經的因素有很多,導致停經的原因:1、婚育情況影響:一般認為妊娠次數多、生育能力較強的女性的更年期會比已婚未育,未婚未育者要長。2、生活水平:如果女性平時的生活壓力大,且營養跟不上,身體狀況差的話,那麼也會比正常女性早停經。3、生活壓力大:如果女性平常的生活壓力大,大腦長時間得不到休息,心事過重,悶悶不樂的話,也會影響到經期的。4、下生殖道閉鎖:如果女性的下生殖道閉鎖,如部分陰唇損傷、陰道粘連閉鎖或者子宮頸損傷等都有可能引起短暫的停經。

2019-03-0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影響女性停經的原因很多,女性閉經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生理性閉經。即婦女因某種生理原因而出現一定時期的月經不來潮,如妊娠期、哺乳期、絕經後等;另一類是病理性閉經,是指因某些病理性原因而使月經不來潮,可由全身性或區域性的病變引起。治療閉經必須對症下藥,當以理氣化瘀,溫經散寒、益氣補血等方面入手,方能達到理想的治療效果。

2019-03-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