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停育的原因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懷孕50天,檢查時發現胎停育了,只能刮宮處理,胎停育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4)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有半數以上的胎停育是因為胚胎染色體異常導致的,另外,如果胎兒父母的年齡比較大,孕婦有子宮畸形,盆腔感染等疾病,或者原先就有自然流產史,孕期用藥,喝咖啡、吸菸、喝酒等都可能會引起胎停育。此時可能會出現陰道出血、腹痛等症狀,應該及時去醫院做B超檢查,確診後需要清宮治療。

2019-07-08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胚胎停止發育有四個主要原因。首先是生殖內分泌的原因,因為胚胎的早期發育需要三種重要的激素水平,一種是雌激素,另一種是黃體酮,還有一種是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如果母親自身的內源激素不夠,就會導致胚胎停止。二,生殖免疫問題,如果有抗體,就會抵抗胚胎的發育。第三是子宮的問題,如果是子宮的內部環境不好,或畸形都會造成胎兒停止發育。第四是染色體問題。

2019-07-08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導致胎停育的原因主要有三種,一是母體,如果母體患有免疫系統疾病、甲狀腺疾病、年齡偏大、有子宮畸形等問題會導致胎停育。二是來自於父體,如父體有遺傳缺陷,精子質量有問題也會導致胎停育。三是胚胎本身的問題,如果胚胎染色體異常,胚胎髮育不良,就會出現胎停育。

2019-07-08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做完引產手術後,患者需要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胚胎停止的原因有很多,如內分泌失調,免疫因素,子宮異常,染色體異常,生殖道感染和環境因素。建議到正規醫院進行詳細檢查,如染色體,陰道分泌物,性激素,子宮內膜檢查,確定病因後才能夠對症治療。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